科研处概况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科研处是学校负责科研规划总体布局、科研机构建设与管理、科研项目组织与管理、科研成果管理与转化等的职能部门。

    科研处设立于2001年,负责学校科研管理工作。2016年7月8日,经学校党委会研究决定,科研处加挂学科建设办公室牌子,增加负责学校学科建设职能。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2021年8月23日,经学校党委会研究决定,科研处挂服务地方办公室牌子。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立足我校科研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科研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重点工作为抓手,努力创新科研管理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学校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科研水平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学校现有劳动政策研究中心、山东省智能制造与数据应用工程实验室、山东省高校对接产业类协同创新中心等各类研究平台25个。“十三五”期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项目9项,省部级项目108项;发表学术论文988篇;出版专著67部,其中1部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获批专利141项;获评省级和厅级科研成果奖84项,其中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山东省文化创新奖1项。近三年横向课题经费1004.18万元,占比61.90%;有11项成果获厅局级以上领导批示,其中1项获省长批示,1项被政府文件采纳。

    在今后工作中,科研处将继续秉承“服务、高效、创新”的建设理念,努力提供一流服务,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勇于开展管理创新,着力推进学校科学研究工作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