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一项成果获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优秀科研成果奖
    2023-12-06  点击次数:[]

    近日,山东省大数据局公布 “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优秀科研成果”评选结果,共五十项成果入选,由我校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申报的“基于医疗健康大数据的中医智能服务系统”荣获二等奖。

    “基于医疗健康大数据的中医智能服务系统”是我校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自主开发的重要创新应用成果之一,该成果基于“数据和领域知识驱动智能”的研究思路,实现了基层医疗健康服务机构异构数据源的数据采集和可视化分析;充分释放数据资源价值,探索基于数据隐私保护的数据共享机制;提出了一种基于多标记学习(Multi-label Learning)的中医证候智能辨识和方剂挖掘方法。产出成果已应用于双创、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中,并在相关行业企业中推广应用。对于推进医疗健康大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参与流通,进而推动中医药数字化智能化进程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我校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工作,精准对接新旧动能转换、数字强省等重大需求,以服务社会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强化科研平台内涵建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科研平台将继续聚焦我省数字化发展重大战略和现实问题,积极开展相关理论与技术研究,不断推出优秀成果,为我省培育数据开发利用生态提供智力支持,为助力数字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