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2023-05-12  点击次数:[]

    5月10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会议就学科建设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科研机构、科研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现场研讨。会议邀请山东财经大学科研处马恩涛处长、研究生院彭留英院长做现场指导。副院长董以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董以涛向专家介绍了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围绕学科建设进行科研平台建设的布置安排。

    彭留英从学科建设思路、学科特色凝练就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强调做好学科建设需要密切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学科建设任务和目标,形成特色方向,通过引进高端人才,培育科研平台等举措,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马恩涛从学科平台对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进行了讲解,强调科研平台是高校汇聚优秀科研人才,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培养高素质学科带头人,产出高层次科研成果的重要基地,是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的关键要素,科研平台建设要与学科建设协同发展、形成合力,增强高水平学科建设水平。

    两位专家对我校申报的科研平台进行了详细指导。

    董以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应牢固树立学科意识,依托重点学科建设,推进各级各类科研平台建设,以科研平台建设汇聚人才团队,打造优势学科特色。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加强统筹协调,开展有组织的学科建设工作,着力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

    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申报科研平台负责人及科研处(学科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