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科研诚信政策解读及科研管理工作推进会
    2023-03-31  点击次数:[]

    3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科研诚信政策解读及科研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院长董以涛主持。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团委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科研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处长张连美对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工作实施方案以及科研诚信管理办法、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等文件进行了解读。然后结合2023年学校学科与科研的工作要求,从高层次科研项目和高级别科研成果奖申报、校级科研平台申报以及年度科研任务分解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

    董以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总体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明确责任担当,把科研诚信建设贯穿于教学、科研、学校管理的全过程,引导师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勇攀高峰的良好学术氛围。使师生诚信意识显著增强,学校科技创新生态不断优化,为学校发展汇聚力量、提供支撑。

    董以涛同时对今年的学科与科研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牢固树立学科意识,依托重点学科建设,推进各级各类科研平台建设,以科研平台建设汇聚人才团队。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应用科研创新,大力实施有组织科研,切实做好有组织的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促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