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举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专题报告
    2023-03-30  点击次数:[]

    3月29日下午,学校举办“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各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部分教师代表及科研处人员共计一百多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科研处张连美处长主持。

     

    报告会特邀山东财经大学张贵杰教授做专题报告。他从如何选题、申请书的撰写、申请书的修改和论证以及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选题来源主要包括申报者已有研究基础、前沿学术文献、政府文件、学术会议主题延申以及近年已立项的题目五个方面。选题切忌太大、太小,太空,太旧或者盲目追热点。他强调,申报书中“研究价值、研究现状和趋势、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突破的重点和难点、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等各部分内容的撰写要阐述清楚“为什么做?做什么?如何做?凭什么我来做?”这样几个问题。他还从参考文献、字体、字号、行间距等细节之处给大家提出了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申报的注意事项。

     

    专题报告结束之后,张贵杰还对我校拟申报本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教师一对一进行了辅导。

    作为全国人文社科领域高级别的纵向科研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是衡量高校人文社科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高水平科研项目培育、申报工作,不断落实各个申报关键环节,为申报者提供切实有效的指导。在往年取得佳绩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争取实现新的突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