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量再创新高
    2021-09-25  点击次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本次申报评审经过受理申报、通讯初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立项课题为4642项。我校教师申报的3项课题获批立项,立项数量再创新高,立项数量和立项率在同类高校中位居前列。具体名单如下。

    1.王桂玲:乡村振兴战略下生产要素回流农村的吸纳主体与集聚平台研究,一般项目,项目编号:21BJY153,资助金额:20万;

    2.张广胜:双循环新格局下我国区域物流多主体合作的创新模式研究,一般项目,项目编号21BJY227,资助金额:20万;

    3.路军:平台经济下劳动关系变化及其规制研究,一般项目,项目编号21BSH012,资助金额:20万。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资助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权威性强,受到学术界的高度关注。在全国社科系列研究项目中处于最高层,代表着我国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方向。据悉,2021年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受理有效申报32714项,最终立项课题为4642项,平均立项率为14.2%。

    近年来学校持续实施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充分挖掘教师申报潜力,在科研项目管理中注重“选题—论证—申报”全过程指导,狠抓申报的精细化组织管理,根据学科分类有针对性的组织选题研讨会、申报材料论证会,努力提高申报质量。自2016年,学校每年均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本年度立项数量再创新高。截至目前,2021年我校共获批立项省部级课题13项,其中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3项,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会理论研究课题1项,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年度项目5项。近两年,入选科研启航计划和攀登计划的教师作为负责人共获批30项省部级及以上课题或高层次奖项,占省部级立项课题数量的二分之一。这是学校党委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工作力度的必然结果。一方面集中展示了我校高层次科研项目培育的成果,提振了广大教师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科研项目管理创新的初步成效。

    本次立项极大提升了我校科研创新水平,为我校科研工作整体上层次、上水平增添了新的动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持续立项必将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院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