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新发展格局:收入分配与劳动关系”高端学术报告会
    2021-04-20  点击次数:[]

    2021年4月14-15日,我校举办“新发展格局:收入分配与劳动关系”高端学术报告会。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宋晓梧研究员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并与老师、学生进行学术座谈,中国劳动关系研究会名誉会长、山东管理学院讲座讲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常凯教授担任与谈人。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主持,副院长董以涛出席,相关二级学院师生参加。

    4月14日下午,宋晓梧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新发展格局:收入分配与劳动关系》的学术报告。宋晓梧围绕“新发展格局:收入分配与劳动关系”这一重要议题,从“双循环相对规模的测量指标”“劳动报酬与资本收益平等对收入分配格局的影响”“农民工市民化以及新经济对劳动关系的影响”以及“国际贸易组织的劳工条款”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析和阐述。常凯教授对宋晓梧主任的演讲做了精彩点评,并就国际贸易组织的劳工条款、新发展格局下如何更好发挥工会作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4月15日上午,宋晓梧、常凯与我校部分老师就“新发展格局:收入分配与劳动关系”进行座谈。围绕“年轻学者的科研成长之路”“中国收入分配差距的未来趋势”“中等收入陷阱”以及“中国社会保障制度改革走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学术活动是山东管理学院主办的“劳动关系高端讲座”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活动。该系列活动旨在为我校广大师生提供与国内劳动关系领域顶尖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跟踪学术前沿,拓展学术视野,启迪学术思想,提升学术情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