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中国老龄协会新发展阶段中国人口老龄化发展态势预测研究课题的公告
    2021-06-10  点击次数:[]

    各部门、单位:

    近日中国老龄协会(原国家老龄办公室)发布了《新发展阶段中国人口老龄化发展态势预测研究课题征集公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指南

    课题负责人应当有与课题相关的研究经历,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政治素养,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可根据研究需要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申请。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必备的条件。课题一旦立项给予相应经费资助15万元人民币。申报指南要求如下:

    (一)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为基础,分城乡对我国本世纪人口老龄化发展态势进行测算,总结分析成因、过程、特征;

    (二)结合人口老龄化态势预测,对我国老年人口健康状况、生活自理能力、受教育程度、家庭结构等进行多维度预测;

    (三)对中国和同时期主要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的人口大国的老龄化发展进程进行比较研究,研判中国在世界人口老龄化发展进程中的方位;

    (四)研究提出进一步促进我国人口均衡发展的对策措施。

    二、申报要求及时间

    课题执行时间为自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21年11月30日。课题承担单位应按照中国老龄协会要求按时组织开展课题开题、中期评议和终期评审,并在11月30日前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不少于10万字的研究报告及1万字以内的报告摘要,纸质3份,电子版1份)。

    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中国老龄协会所有。

    请拟申报的老师,认真填写《中国老龄协会新发展阶段中国人口老龄化发展态势预测研究课题申报材料》(见附件),并于2021年6月15日前,将纸质申报书一式三份(A4打印,两份装订,一份不装订),报送至科研处,同时将申报书word版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c@sdm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边哲、刘宇

    联系电话:88617867

     

    附件:中国老龄协会新发展阶段中国人口老龄化发展态势预测研究课题申报材料

     

     

                                    科研处

    2021年6月1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