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大讲堂刘悦坦——用错层思维炼就“六脉神剑”
    2017-04-13  点击次数:[]

    4月7日下午2点,在山东管理学院科研楼666会议室来自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刘悦坦教授为山东管理学院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创新思维的“六脉神剑”》。会议由劳动关系学院公共关系专业负责人李伟老师主持,校招生办、劳动关系学院、人文学院、经贸学院等单位的领导、老师及同学们聆听了此次讲座。

    刘悦坦教授的语言生动风趣、富有激情,在报告中他时而扼腕、时而慷慨激昂。刘悦坦教授现场通过具体、形象、生动的小故事,向师生们讲述了如何通过态度的转变和能力的提升来改变人生。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六个方面向同学及老师做出解释,做到这六个方面的改变也就拥有了金庸小说里的绝世武功——“六脉神剑”。

    第一剑:突破巷子(观念)。我们平时的思维就像是走在巷子中,循规蹈矩顺着巷子走,从未想过巷子的上方是一片任由我们展翅翱翔的天空。所以走出巷子,突破观念的创新,不要被常规的理念所束缚。

    第二剑:满眼机会(态度)。培养我们的“职业病”满眼是机会,正所谓你的心在哪里,未来就在哪里。

    这两剑刘悦坦教授总结为“开天目”,通过转变观念态度这“两剑”来改变自己的格局,开通“天目”。

    第三剑:三个板凳(思路)。通过“爱因斯坦小板凳”的故事向大家解释了错层思维,做任何事情都要做到多种可能,想到的第三个才是开始。

    第四剑:一个把手(执行):任何的人或事物都要把最突出的亮点拿出来,也就是通常说的“把手”。

    这两剑被刘悦坦教授总结为“通任督”,通过思考问题就要考虑到解决问题,从思考到解决就是打通“任督二脉”的过程。

    第五剑:率先占位(速度)。

    第六剑:优秀习惯(境界)。

    这两剑被刘悦坦教授总结为“成大器”,通过良好的习惯,减少对于时间的浪费。

    刘悦坦教授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讲了他二十多年的经验“开天目、通任督、成大器”。最后,用“从高考落榜生到美国博士后的华丽转身”的求学经历,讲述了自己努力奋斗的人生,给予了同学们很大的鼓舞与信心。

    报告结束后,劳动关系学院院长滕元良教授为刘悦坦教授颁发了聘书,聘任其为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学院客座教授,以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教学和科研上的合作与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