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审计专题讲座——会计论坛之专家论坛讲座系列
    2017-04-18  点击次数:[]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4月12日,会计学院特邀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注册会计师杨明增博士来我校举办“审计报告模式重构对投资者感知及其决策影响研究”的专题讲座。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学校审计处领导和审计学等相关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杨明增教授的研究方向是审计实务与理论,曾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并先后在《审计研究》、《审计与经济研究》、《中国审计》、《中国注册会计师》、《当代财经》、《财会通讯》等期刊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在审计领域具有很深的学术造诣。

        在讲座中,杨明增教授分别从审计报告模式重构的主题政策背景、现行审计报告沿革、现行审计报告的局限以及现行审计报告改革的主要内容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杨明增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教学经验以及实际的审计案例,多层次、多角度地讲述了审计报告模式重构对投资者感知及其决策的影响,拓展了师生的审计视野。

    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场关于审计研究的饕餮盛宴,进一步深化了师生对审计的认识,也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审计、研究审计的热情,对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与能力具有积极的指导与促进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