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贸学院举办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讲座及学术专题报告会
    2017-05-15  点击次数:[]

    为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提高基金项目申报的成功率,冲击国家级课题,5月10日,经贸学院特邀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潘敏教授来校,对学院教师进行基金项目申报的指导,并为师生作专题报告。经贸学院院长沈君克主持活动。

    潘敏科研成果卓越,主持完成过多项国家级社科基金和自科基金项目,在项目申报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潘敏分别从项目选题、申请书填写、研究内容设计、研究方法和思路、难点重点、创新点、研究基础以及参考文献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在项目申请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内容全面,实用性强,对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今后的项目申报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讲座结束后,潘敏与教师们进行了长时间的互动交流,对于教师们在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都进行了耐心解答,使教师们受益颇多。

    晚上,潘敏以“供给侧改革下的宏观调控政策取向”为主题,为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举办本次报告会的目的是希望引导学生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学以致用。他通过日本、美国及西欧的经济发展案例,结合经济金融知识,深刻讲解了我国供给侧改革下宏观调控政策取向的影响,并与台下学生进行了丰富的互动。潘敏以其独特的幽默方式、丰富的案例分析和交流互动,将宏观调控政策问题讲解得深入浅出,并且从不同的视角表明了自己的独到观点。

    此次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问题,使学生们开阔了视野,受到了启发,学会用课堂理论知识去解释现实经济问题,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学习经济学和金融学的兴趣,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学习理论知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