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新旧动能转换专题报告会
    2018-04-18  点击次数:[]

    4月17日,学校邀请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作了题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报告。院长邹广德、副院长董以涛出席会议。报告会由邹广德主持。

    报告会上,张述存结合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部署和推进情况,立足国情省情,就新旧动能转化实施方案和规划的主要内容进行解读。他指出,要建立三核引领、区域融合互动的动能转换总体格局,必须坚持以“四新”促“四化”的新旧动能转化内涵,同时,针对十大重点产业发展现状,他逐一分析了各产业如何增创产业新动能。结合高校特点,张述存对智库如何在新旧动能中发挥作用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建设地方智库必须打通“天花板”、消除“隔离墙”、选准着力点、启动“旋转门”。

    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就高校如何服务十大产业、新旧动能转化背景下学科如何发展等问题,和张述存进行了沟通交流。

    邹广德在总结时指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国家赋予山东的一项重要责任和重大使命,是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和挑战,也是山东管理学院发展的重要契机。各学院各部门都要认真学习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有关文件精神,在新旧动能转换实施规划中找准自己的位置,进一步更新观念,抢抓机遇,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

    科研处、二级学院负责人,校级科研机构和科研团队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