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 科研团队 >> 正文
    大数据形态下异常行为检测研究团队
    2021-04-09  点击次数:[]

        大数据形态下异常行为检测研究团队成立于2017年11月,现有团队成员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工程师1人,讲师1人。团队负责人王宁博士,主要从事云计算、云存储、用户行为分析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山东省软科学项目2项,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1项,近5年,发表学术论文19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8篇,获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自然科学类二等奖1项。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异常数据关键特征分析研究、云计算环境下实时异常数据检测模型与算法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异常行为预警决策与优化研究。本团队以云计算技术为依托,开展异常用户行为的数据模型、识别机制和防控策略研究,为高效防范异常行为造成的危害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自成立以来,团队成员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SCI检索1篇、EI检索2篇),取得软件著作权2项,申请发明专利2项。团队成员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等,获全国三等奖5项、省一等奖5项、省二等奖8项,省三等奖15项,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团队研发的《C语言程序设计》在线评测系统,已申请软件著作权,学校信息工程学院3个本科专业的《C语言程序设计实践》课程已全面采用该系统进行了期末测试,使考试内容更具有科学性,考试成绩更具有客观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