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平台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济南市科协学会服务站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09-17  点击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济南市科协近日发布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学会服务站申报工作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学会服务站是指以济南区域内的园区、企业和科研机构等单位为建站主体,以各级学会及学会专家智力资源为进站主体的创新载体。

    2.进站学会(学会专家)应与建站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并对合作内容、合作方式、权利义务等进行明确约定。

    二、主要任务

    1.助力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根据园区、企业的创新需求和技术难题,提供产业前沿发展趋势、产业升级技术路线图,组织专家开展技术指导、咨询和研发,共同攻克技术难关。引进学会和专家技术成果,共同开展转化和产业化,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专业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联系,组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路演推介活动,提升服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和水平。

    2.助力区县、园区双招双引和科学决策。积极对接各级学会,为区县、园区招才引智广开渠道、铺路搭桥;探索以人才引项目、以项目聚人才的良性互动机制,推动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两冀齐飞。发挥各级学会熟悉学科发展和技术前沿优势,组建专家团队,围绕产业技术领域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开展专题调研、举办产业发展论坛等形式,为区县、园区产业发展把脉问诊,提出产业战略规划、前沿趋势、技术路线等方面的专业咨询建议,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制定产业政策以及企业决策发展战略提供富有价值的智库成果。

    3.助力科技人才培养。借助学会专业平台和智力资源,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培养、引进、聚集高层次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组织企事业科技人员参加各类重点学术活动、学术交流会议、产业技术论坛、专业技术培训、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等,及时掌握前沿技术动态,持续更新最新科技知识,提升企业科技人员能力和水平,增强企业创新力。

    三、支持政策

    1.市科协通过形式审查、综合论证后择优确定,并根据工作情况每年给予3-10万元的资金扶持。学会服务站考核管理办法另行制定公布。

    2.优先资助国家级、省级学会服务站;鼓励和支持市级学会对接引进对应的国家级、省级学会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四、有关要求

    1.凡符合上述条件的各级学会、各区县科协、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和其他相关单位均可提出申报申请,申报材料应确保真实,应包含进站学会(学会专家)详细情况、实施可行性、实施方案、已取得成效和预期成效等内容,并附学会(学会专家)签署的协议书。各实施单位应于12月底提交年度总结验收材料。

    2.已纳入济南市其他人才工程资助的项目人才不重复申报。

    五、拟申报的单位请于2019年10月10日前将申报材料1式5份报科研处,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

    联系人:赵扬,88617765

    邮箱:kyc@sdmu.edu.cn

    市科协联系人:万鑫  王晓   电话:82746007

    五、附件

    1.济南市科协项目申报书

                                         科研处

                                      2019年9月1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