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2019-11-12  点击次数:[]

    10月26日,我校科研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杨茂奎、董以涛、朱晓梅出席会议,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杨茂奎、董以涛主持。

     

    会上,山东管理学院院长邹广德首先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此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学校对科研工作的重视程度,指出会议的目的是要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然后从教学是立校之本,科研是强校之基;本科教学需要科研反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需要科研添彩;学校发展需要科研支撑;青年教师的发展需要有科研经历等八个方面阐述了教学工作与科研工作之间良性互动、协调发展的关系,为学校科研工作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并寄语青年教师通过“定一个方向、加入一个团队、写一篇论文、报一个项目”积极地行动起来,来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他希望大家继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携手奋进,全力推动学校的科研工作步入健康发展、稳步快速发展的轨道!

    随后,山东管理学院副院长董以涛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动科研工作上新台阶”为题代表学校作科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我校2017年以来取得显著成绩,剖析当前科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今后科研工作的工作重点和奋斗目标。他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校科研工作成绩还不是很突出,仍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还需要我们继续努力。要进一步优化学科建设布局,突出亮点,丰富内涵;要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形成科研力量梯队;要精准对接区域发展需求,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要加大高层次项目成果培育,打造标志性科研项目成果;要践行“科研育人”,全力助推高质量人才培养;要恪守学术规范,遵守学术道德。

    发言交流环节,来自学校的6名教师代表紧紧围绕大会主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分别从项目选题、科研平台建设、本科生科研团队组建等不同视角结合其科研工作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做了精彩发言。

    根据会议议程,下午会议进行分组讨论。校领导深入各组参与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随后各组主持人对本组讨论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分组研讨搭建了一个对我校科研能力提升、学科建设规划、项目申报研究、论文撰写发表、服务地方经济等诸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的平台,老师们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经验,也为我校教学科研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十三五”时期即将结束之际,在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召开科研工作会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会议开得比较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并就进一步做好科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健全科研管理和服务机制,努力营造更加宽松的科研创新环境。他要求科研、财务等管理部门要紧跟科研工作体制改革新态势,不断探索新的科研管理机制,激发教师参与科研的动力,在全校营造出“人人愿做科研,人人争做科研”的学术气氛和科研氛围。

    二是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力度。一方面要,鼓励青年优秀教师进一步深造,提升其科研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要引进科研实力较强的学术带头人,加快形成高层次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的制度环境和工作机制。

    三是增强创新意识和质量观念,扩大学校学术影响力。要进一步增强开展科研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强化团队意识、协作意识、创新意识,形成良性科研发展局面;要把科研创新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提高教学质量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工会和劳动关系特色结合起来,与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部署结合起来。

    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共同奋斗,努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最后全体参会领导、教师起立,齐唱山东管理学院校歌,山东管理学院科研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