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56届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6-10-31  点击次数:[]

    10月29日-31日,由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第56届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中央党校科研部、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教育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教育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9位专家学者应邀作了专题报告。


    副院长杨西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对国家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权威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兄弟院校的教育同仁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我校科研提升举措,希望我校教师加强与同行专家学者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开阔学术视野,提升科研水平。

    中央党校科研部的专家以《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选题和论证注意事项》为题,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程序、选题、论证、申请书的撰写规范以及如何切实提升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省级社科项目选题论证的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其他专家分别以《高校骨干教师教育课题研究策略》《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选题与论证》《新媒体·教育研究与教育期刊的内容规范》等为题,从行文谋篇、科研课题申报、科研素养提升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度的分析和讲解。

    本次课题申请和高水平论文发表能力提升研讨会的举办,使我校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如何撰写课题申报书和高水平论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我校教师提升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的成功率、提高学术论文的质量和水平、拓宽项目申报渠道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为2017年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打下坚实基础。

    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山西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女子学院等全国各地40多所高校以及我校的教师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