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研处参加第二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暨青岛国际院士论坛
    2018-08-23  点击次数:[]

    8月18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及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暨青岛国际院士论坛”在青岛举行。我校科研处处长孙梅玉教授等一行3人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落实新理念、培育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09名院士、218家企业及金融机构、106所高校及科研机构参加了本次论坛。包括我校在内的41所高校及科研院所与青岛院士港达成合作意向。

    当日上午,院士论坛正式启动后,来自以色列的丹尼·舍特曼院士、英国的马丁·斯伟廷院士、俄罗斯的谢尔盖·涅多斯巴索夫院士、法国的吕坚院士分别发表主旨演讲。下午,高峰论坛主要围绕医疗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以分论坛形式展开,我校孙梅玉等3位教师分别参加了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大数据引领未来、智能制造·AI未来3个分论坛活动。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加强了我校与青岛国际院士港、部分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的沟通与交流,深化了我们对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地校合作等方面的认识,对我校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具有一定的启发和促进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