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科研处
 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学科建设 | 特色学科团队 | 学术委员会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档下载 |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举办“和谐劳动关系与劳动合同制度概述”专家讲座

2017-07-10  点击:[]

2017年7月7日上午,劳动关系学院特邀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副处长王磊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做了主题为“和谐劳动关系与劳动合同制度概述”的专题讲座。劳动关系学院副院长李功田、教务处副处长耿艳丽、劳动关系教研室部分教师及劳动关系专业全体学生出席、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磊处长从事劳动关系理论政策研究与管理实践工作十余年,具有深厚的理论积累和丰富的实务经验,其研究与分管领域主要涉及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劳动合同制度实施、劳务派遣、国有企业改革改制中的职工安置等。2013年,作为主要撰稿人,王磊处长承担了省人社厅《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现状及对策建议》课题,并撰写调研报告数余篇。

讲座中,王磊处长从新时期的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山东省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的主要工作、劳动合同制度及其存在的主要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南海本田罢工、济南某企业搬迁劳资纠纷等案例,王磊处长讲到,较之改革开放前,中国的劳动关系呈现出了多样化、运行市场化、主体利益清晰化、调整法制化等四方面的特征,同时,劳动关系矛盾也逐渐进入凸显期。此外,王磊处长还讲到,当前中国劳动合同制度技术缺陷多、执行效果差等系列问题,并结合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劳务派遣、集体协商与集体合同制度、同工同酬等问题提出了相关的立法和政策建议。

讲座中,王磊处长凭借深厚的理论积累和丰富的实务经验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和思路,加深了学生们对课堂所学的理解,使得学生们对政府在劳动关系中的角色和定位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为我校劳动关系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参考和指导。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科研处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电话:0531-88617867  邮编:25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