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科研处
 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学科建设 | 特色学科团队 | 学术委员会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档下载 |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人口老龄化与我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家讲座

2016-12-22  点击:[]

12月21日,人文学院特邀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移民研究所所长、山东省人口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宋全成教授为学校师生做了主题为“人口老龄化与我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专题讲座。


宋全成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口社会学、人口老龄化与社会保人口流动与迁移等,同时,兼任中国多个学会理事,发表了大量具有学术价值的著作、文章,尤其今年12月17日,宋全成教授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2016新生育政策对中国社会经济影响的报告》新闻发布会,并代表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和山东大学,发布和解读报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讲座中,宋全成分别从我国人口高速与传统养老模式的困境、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及其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与难点、发展前景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面对中国老年人口规模大、人口老龄化速度快、高龄化和失能化趋势明显、空巢化进一步加速等问题,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分必要,他讲到,目前中国初步建立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发达国家的养老经验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些有益的借鉴。

此次讲座吸引了来自不同学院的师生,通过邀请高水平专家进行报告,促进师生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同时进一步坚定了我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发展方向。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科研处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电话:0531-88617867  邮编:25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