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科研处
 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学科建设 | 特色学科团队 | 学术委员会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档下载 |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聚焦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山东社科论坛——中国(山东)新兴业态发展高峰论坛在学校举行

2016-11-13  点击:[]

11月12日,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承办的山东社科论坛——中国(山东)新兴业态高峰论坛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学校副院长杨西国出席论坛。

杨西国致开幕词,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及学校近年来加强科研工作、助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举措。他指出,新兴业态的培育、发展已经成为各国战略竞争的制高点。此次论坛以“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为主题,探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面临的新机遇和新要求,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周忠高作重要讲话,介绍山东社科论坛相关情况,充分肯定此次论坛召开的重要意义,高度评价学校近几年在繁荣社会科学领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发展机遇明显、潜力巨大,但同时也面临新的要求。他希望通过众位专家的畅所欲言,积极交流,扩展新兴业态的发展理念、凝聚发展共识,助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保障新兴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真正做到聚焦学术前沿,服务改革发展。

本次论坛设置主论坛及四个分论坛。与会的国内新兴产业发展领域中的众多权威专家学者及企业家,针对新兴业态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情况与突出问题,从新型商务模式发展与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互联网金融与金融风险管控、新兴业态发展与财税政策支持、新兴业态发展与高校人才培养四个角度分别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整个论坛过程中,专家们分享了对新兴产业发展问题的独到见解,极大地扩展了我省乃至全国新兴业态发展的思路,拓宽了新兴产业的政策扶持角度,凝聚了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共识,引发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产生了积极反响。

论坛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来自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对外经贸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等省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财政部、省财政厅、省地税局、省教育厅、济南市商务局、长清区政府的专家领导,国内外互联网金融和电子商务行业领域知名企业的代表,以及山东管理学院教师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科研处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电话:0531-88617867  邮编:25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