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科研处
 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学科建设 | 特色学科团队 | 学术委员会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档下载 |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申报及高水平论文写作专题报告

2018-05-15  点击:[]

5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徐伟宣、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李建平受邀来我校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申报及高水平论文写作专题报告。副院长董以涛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徐伟宣以导师华罗庚教授推广“双法”为切入点,梳理了管理学产生、停滞、恢复和发展历程。立足管理科学发展态势,徐伟宣详细论述了如何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准备工作。他指出,一个好的申报书,选题必须要具有创新性、立项重要性。选题创新性要从现有文献分析和管理实践两方面进行评估,选题立项重要性要从选题的科学意义和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两个方面来衡量。他建议,按照顶天立地的原则,首先精选1-3个选题,结合自身研究积累和优势,最终优中选优,确认申报选题。

116F4

李建平从期刊需要什么样的稿件入手,解析了论文题目如何选定,并详细解读了论文摘要、引言、主体部分、参考文献等如何撰写。他强调,数据分析是论文贡献度的主要证据,在论文中要着重进行阐明,并针对特殊情况数据如何进行处理进行了讲解。最后,李建平以论文为具体案例,详细解析了论文每部分如何构建。

董以涛在总结时指出,学校历来重视高水平项目和论文的培育工作,老师们要深刻领会两位专家的经验方法,勤于思考、融会贯通,着力提升项目选题质量和论文设计写作水平,拉动学校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科研处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电话:0531-88617867  邮编:25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