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科研处
 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学科建设 | 特色学科团队 | 学术委员会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档下载 |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会

2017-11-15  点击:[]

11月14日,学校在科研办公楼266会议室召开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会,副院长董以涛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十三五”高校科研创新平台重点实验室、新型智库、校级科研机构、科研团队及研究方向负责人,科研处、工会理论研究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董以涛首先简要介绍了2017年学校科研创新平台的建设情况,阐述了科研平台建设的意义和作用,指出科研平台是开展科学研究、集聚和培养创新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希望各科研平台要给予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建设。

科研处负责人张连美对山东省高校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管理办法以及高校重点实验室、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的量化评估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各科研平台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平台建设情况,对平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建议。

董以涛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科研平台建设要做好顶层设计,认真制定论证《建设任务书》;二是科研平台建设要注重内涵建设,要凝练聚焦研究方向,做出特色;三是科研平台要注重团队建设,团队成员要积极参与平台活动,培养协同创新精神;四是科研平台要高度重视科研立项,积极申报高层次课题,同时努力开展横向课题研究,服务于工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五是工作要抓好落实,努力将科研平台建设成“人才高地、学术高地、创新高地、贡献高地”,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科研处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电话:0531-88617867  邮编:25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