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科研处
 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学科建设 | 特色学科团队 | 学术委员会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档下载 |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王惠庆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

2017-07-06  点击:[]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我校王惠庆博士主持申报的《国有企业集团内部资本市场配置效率研究》获批青年项目立项,项目编号:17CGL062,资助额度:20万元。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最高层次的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自1991年设立以来,其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学科设置和项目设置不断拓展,项目管理制度日益完善,推出了一大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培养了一大批功底扎实、锐意进取的学科带头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作用越来越明显。

多年来,王惠庆一直致力于公司金融与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她带领的团队以全新的视角,利用定性定量相结合、实地调研、实证检验等多种研究方法,结合国有企业集团的实际运营情景对其内部资本市场配置效率问题展开研究。这次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是王惠庆前期研究的进一步延伸。

本次立项是我校继去年获批国家社科规划一般项目后又取得的新成绩,在管理学研究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为我校科研工作整体上层次、上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将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员工开展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必将为“十三五”期间我校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可持续发展开创新的局面。

据悉,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共正式受理有效申报29440项,其中重点项目2092项,一般项目20470项,青年项目6878项。今年平均立项率为14.6%,其中重点项目343项,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2850项,青年项目1096项,资助强度均为20万元。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科研处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电话:0531-88617867  邮编:25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