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科研处
 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学科建设 | 特色学科团队 | 学术委员会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档下载 |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术报告预告:人工智能时代大学生人文素养的提升

2018-03-23  点击:[]

题 目:人工智能时代大学生人文素养的提升

主讲人:刘克敌

时 间:3月28日14:00—16:00

地 点:图书馆报告厅

刘克敌简介:

刘克敌,男,文学博士,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我校柔性引进专家)。现为浙江省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杭州师范大学网络文化与文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现代文学与文化研究所副所长。主要学术领域为:陈寅恪与清华学派中国学术思想研究;20世纪中国文化研究;中国知识分子问题研究;近代以来江南文化与学术关系研究、大众文化与大众传媒关系研究以及网络文学研究等。其陈寅恪学术思想研究及民国文人群体研究等为国内一流水平,影响较大。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省社科规划重点及省部级一般项目四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等刊物发表论文一百余篇,有多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及《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转载和摘录。担任《中国社会科学》、《浙江大学学报》、《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等多家杂志的匿名审稿人。曾获浙江省高校科研一等奖、杭州市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等,并获“浙江省优秀教师称号”。已出版著作有:《陈寅恪与中国文化》、《困窘的潇洒——民国文人日常生活》、《章太炎及其弟子》、《梁漱溟的最后39年》、《陈寅恪和他的同时代人》、《陈寅恪与中国文化精神》等十余部。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科研处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电话:0531-88617867  邮编:25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