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科研处
 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学科建设 | 创新团队 | 学术委员会 | 科研管理系统 | 文档下载 |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基金(二期)”2017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建议的通知

2017-01-12  点击:[]

各部门、单位: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基金(二期)”(以下简称联合基金)针对山东省海洋经济、现代农业等战略产业的发展需求,围绕山东半岛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建设,重点选择海洋科学、生命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信息科学等领域中的基础科学问题开展研究。现就征集2017年度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重点

在生命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信息科学等领域,围绕以下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

1.海洋科技产业创新发展

重大海洋工程装备、深海探测装备/置、海洋工程等及其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核心制备/制造/施工技术等;海洋药物发现等海洋生物质资源深度开发等。

2.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发展示范

黄河三角洲盐碱地改良机制及关键技术研究;生态资源保护及恢复的机理与关键技术研究;耐盐碱作物新品种选育以及设施农业及信息化技术研究等。

二、资助目标

1.为解决重大科学问题、技术瓶颈提供科学支撑,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

2.集聚国内外优势科技资源与山东省科技力量有机结合,促进山东省相关学科、团队的发展,提升全省基础研究实力。

三、资助强度

参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项目执行期4年。对实施成效显著的项目实行滚动支持。

请紧密结合国家、山东省战略发展需求,凝练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突出应用基础研究及协同创新,提出项目申报指南建议(格式见附件),并于2017年1月23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ghxykyc@sina.com。

联系人:王战友  88617867

 

科研处

2017年1月11日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科研处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电话:0531-88617867  邮编:250357